memo

突然遇到A (何尚)

九熙还在琢磨该不该劝劝他去医院看看的时候,一时间,竟然也安静了下来。

“你还记得,你第一天来我家,躺那个硬床板之后难受,也是这样的吗?”

“嗯…”

“没想到时间都过了这么久了。”

“是呢。”九熙心没放在对话上,完全是担心九华会不会有什么骨折骨裂的,也就没好好回答。

九华也不怪,他知道九熙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还是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话。

“你说你当初答应跟我在一起,是喜欢我哪点了啊?”

“啊?”

“你说说。”

“说说我是怎么从一堆小狐狸里选的你?”

“对对对!”

虽然九熙内心编排何九华老问这事儿!但每次只要他问倒也还是认认真真回答,“客观来讲,年龄差不多会有很多共同语言,其次是虽然有很多相似的成长经历但你跟我也不那么一样可以互补,还一个就是你长得也过得去眼儿吧,另外你对我很好,再一个就是…”

“就是什么啊?”

“没什么…”

“话说一半多难受啊!”

九熙俯身过来在九华耳边说,“我还蛮喜欢你的…”

咱就是说啊,九华确实缓解了一部分不适,但这并不代表这折腾人的期间就结束了。听了这话,变着花样非要再在脖子上咬几口,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九熙倒也愿意惯着,双向奔赴的爱意真的太令人动容。脖子伸过来,九华又舍不得了,“疼不疼啊?”

“也还行,隐隐的吧,你再咬几下嘛。”

“愈合的时候总是这样。”

然后腻歪了起来,但最后九华还是不忍心。一起生活这么久,睡前是九熙去关灯还是第一次。

怕九熙摸黑回来磕到碰到,九华拿手机给照了个亮,等人到身边才关上,搂着九熙说道“你说我们老了,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。白天自然醒之后起来吃个早午饭再就是准备去上班了,下班偶尔跟他们吃个饭剩下时间就是咱俩颤颤巍巍的在小区遛弯儿。要是功成名就再收几个徒弟,混个老艺术家的身份。”

“何老,都颤颤巍巍的就别上班了。”

“那可不行,你想想等咱们五十周年的时候办一专场,嘿,尚九熙何九华五十周年专场演出!你想想,千里逢迎高朋满座忆你我年少时光。要这么说,还是咱这职业好,发光发热的青春不只有你我知道。”

九熙只是笑了笑,就阖上双眼隧了困意。

九华戳了下九熙的脸颊肉,便也不再讲话了。

仿佛九熙从没有凌晨四点多再准备睡觉,也仿佛九华从没有下午四点多再准备起床。生活习惯天差地别的两个人自从在一起,不但作息回归正常,甚至还甚为合拍。习惯性踢被子的也不踢了,非要给盖被子的也可以安心睡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